商誉小饼干

没有重生(晏周)

时间线:地震后,周翔尸骨刚刚被发现


可能有些ooc了


卧室内,周翔扔下手电,透过隐约的灯光,看见了床上的盖着白布的尸骨,和地上坐着的人。


周翔的腿瞬间软了下来,跪在地上,他紧紧攥着心口处的衣领,心脏仿佛被什么挤压着,他透不过气,眼眶忍不住红了,那可是他的尸体,他真正的,父母给予他的身体,就变成了难以认出的白骨!



胸口越来越赌,他急促的呼吸着,扶着墙站起来,看着沉默如死水的晏明修,他崩溃,愤怒,无奈,痛苦,于是周翔不顾一切的冲出房间,来到一个荒无人烟的树林子,大声吼叫着,痛苦的哭泣着,这一瞬间太多的情感奔涌而来,瞬间将周翔溺毙在这伤潮里。



房间里的画面一闪一闪而过,渐渐变的真实,明明身在野外,却仿佛他就在那白骨上,无言的盖着白布,望着面如死灰,痛苦不堪的晏明修,周翔逐渐感觉到不对劲,但是头却越来越重,越来越疼,房间里的画面越来越真实,身后却传来蔡威和兰溪戎的叫喊声,最后他支撑不下去,倒在了地上。



他再次醒来,是在一所医院,病房内的布局看上去十分精致,他闭上眼适应了一下刚刚起来的那个晕眩感,再睁眼时看见面前病床上的年轻人却吓了一大跳:周翔?



面前的周翔赫然是重生后的那个周翔,脸色苍白,安静的在病床上躺着。



周翔愣了愣,而后意识到什么,迅速冲向旁边的卫生间,一看见里面的镜子,他就呆着原地,惊愕不已的看着镜子里那个熟悉的面孔,是他啊,是原本的他啊!是原来的身体!



但是,刚刚自己不是三年前就死了,尸骨还被发现,那现在又是什么情况?难道老天还没有玩够,又出了什么新把戏?



他迷茫的准备离开卫生间,却正巧听到病房门把手拧动的声音。他一瞬间僵直在原地,谁来了?不对,不管是谁,他该怎么解释一个早已经死去的人,他的尸体装着他的灵魂在这个病房里?




门开了,一个护士,身后还跟着……晏明修!他怎么来了!他刚要后退解释,却被两人径直穿过进入病房。



!?



周翔猛的回头,看着他们两个没有犹豫的背影,心脏仿佛被什么重重击打了一下。



怎么会这样……他……现在是一只什么也做不了的孤魂野鬼了?



“翔哥!”



晏明修又惊又喜的声音响起,听到这句翔哥,他下意识的抬头往病房里走。



他看见护士欢喜的出去叫主治医师,晏明修紧握着病床上的周翔的手,眼中尽是失而复得的喜悦与一抹浓重的哀痛,而那个周翔,眼中尽是迷茫与困惑,不安的看着面前长的十分帅气,格外激动的男人。



他就静静的找了一个角落坐着,看着医生匆匆忙忙的来了,威哥和兰溪戎一前一后的跑来,最后,面容憔悴的陈英没过一会儿也赶来了。



他也凑在了病床边,看着那个周翔,眼神在这几个人身上迷茫的流转,最后定在了陈英身上,眼眶一下子湿了:“妈!”



“儿子啊,你可吓死我了!你要是再有个什么三长两短的,妈……妈怎么活呢……”



陈英说着说着就梗咽起来,周翔急忙安抚着,当陈英回家给周翔煲鸡汤时,蔡威这才看着周翔,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肩膀:“阿翔,你……你这是想要吓死我啊,昏迷了这么久,担心死人了”



然而周翔却低下了头,声音不大却让蔡威很清楚的听到了:“对不起,这位……我…不知道你是谁”



周围人的眼睛都不由得睁大了一圈,野鬼周翔却已经猜到了什么,他不禁自嘲一声,这兜兜转转的,终究还是得回到自己的位置上,什么也改变不了罢了。




晏明修紧握着病床上周翔的双手,惶恐道:“翔哥,你看看我,看看我……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

可是当周翔转头时,对上那漆黑的眸子,晏明修忽然感觉心脏停下来了一秒钟,他已经逼出蔡威说出真相,所以他也明白了来,借尸还魂这个玄幻的事情发生在周翔身上,可是那天周翔却倒在野外,整整昏迷了一周。




一周时间,他又变的患得患失,怎么会这样呢,周翔的死亡被确认,可是他刚刚找到他的翔哥啊!

但是翔哥却在那一天倒地不起,他没有办法再接受周翔的离开,就像置身于黑暗之中,他怀着周翔活着的微小的光亮在众人的否定中害怕的走着,可是那副白骨无疑是掐灭了他三年苦苦坚持下来的信念。



可是周翔重生的消息无疑是老天赐给他一盏新灯,他因为周翔的隐瞒怨恨过,愤怒过,恨不能向他吼到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回来了,你就离我这么近!

但是后来看见双眼紧闭的周翔,他却又害怕,悔恨,仿佛日子又重新回到他收到那个毁天灭地的消息,心脏无时不刻的流着痛苦的血液,思念着那个属于他的翔哥。



可是这次,仅仅对视了一眼,他就看出来了,这不是他的翔哥,蔡威和兰溪戎也不知所措的对视了一眼,然后兰溪戎小心翼翼的问着:“翔哥……你记着我吗,我是溪戎啊!”



周翔的目光似乎在寻找着什么,眉头紧皱着,被兰溪戎不安的挥了挥手在眼前他才回过神,看着兰溪戎好看的面容,失望的摇了摇头。



“你记着什么”蔡威缓了缓神,安抚着拍着他的肩膀。



“我……我记得我在片场被砸到了……然后后面什么也不记得了”病床上的周翔抿着唇,想了想说到。



“然后呢,什么……也没了?”晏明修看着面前的周翔,这不是他的翔哥了,根据之前陈英的描述,现在躺坐在这的可能……



是原身的周翔!



蔡威和兰溪戎可能也猜到了,这和之前的翔哥感觉完全不一样,这时候,晏明修的电话响起。



“喂”一看是小姜,晏明修站起来到门口接听。然后蔡威他们就听到门口一阵怒喝:“什么叫做尸骨没了!你他妈再给我说一遍!”



兰溪戎脸色一变,一个箭步冲到晏明修那里,咬牙切齿地:“你、说、什、么”



但是晏明修没有理他,正要径直冲出病房,却听到身后周翔大声喊道:“等等!你是说什么尸骨吗,哎先生等等!我知道!”



晏明修的脚步立刻刹住,兰溪戎怪异的转头看着,蔡威也低着头震惊的看向有点呆住的周翔。



那个周翔受不住这么炽热的目光,只好盯着被子,努力回忆着:“当我妈走的时候,我好像听见一个人在我旁边,说什么去找他的尸骨”



“我试着找这个声音的出处,然后又听见他笑了一下,对我说你好,居然能够……听见他在跟我说话,接着又絮絮叨叨和我说了一堆我妈的情况……然后,然后他说……他要找他尸骨去了,他要陪陪他的父母了……”



晏明修趔趄了一下,双眼猩红,周翔又接着说:“我说的很玄幻,但是刚刚真的有个……”



这次周翔没有说完,晏明修就已经冲了出去,电梯刚刚好被哪个该死的摁走了,晏明修直接冲下楼梯,手上还拿着手机拨打某个电话:“给我查,查周翔父母的墓园!赶紧查!”



油门一脚摁到了底,低调的汽车此时却不低调的狂奔在马路上,晏明修此时只能不断的在内心喊叫着周翔的名字,他什么也不敢想,他只想,翔哥在那个墓园里,他得赶紧去找他——他找了三年多!




鞋子在墓园里哒哒哒的声音逐渐变弱,而后是扑通一声,晏明修跪坐在两座紧挨着的墓碑前,他低头看着地上的白骨眼泪再也止不住了,滚烫的划过他的皮肤。



他看见翔哥了,看见了,他看见翔哥温柔的坐在墓碑前,身边是一架白骨,他不知道周翔是怎么把他的尸骨带到这里的,就像周翔看见他那愣住的眼神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里看见晏明修。



谁管呢。



“翔哥!”多年的悔恨,自责,思念,在这一刻看见周翔那熟悉的面庞都随着泪水释放出来,倾斜而下。



周翔回过神,却只是复杂的看着面前泣不成声的晏明修,他似乎从来没有在他面前这样哭过,像一个打碎的心爱的玩具的小孩子,手足无措。




他承认在他看见他尸骨的那个时候,他怨恨了,汪雨冬,晏明修,那些人就是这样践踏着周翔的自尊,毁灭着周翔的前途,他们永远无法理解面对自己尸体时那种感觉,只会将自己作为……汪雨冬的替身。




视线忽然一暗一亮,周翔看着面前消失的人,转身看向身后惊恐万状的背影,晏明修刚刚似乎想抱住自己,但是却从自己身上直接扑过去了。




晏明修不敢置信的看着自己的双手,又试图去碰了碰周翔的手,仍是无济于事,他崩溃了:“翔哥!我一直在等你回家,你什么时候回来!我等你等了三年,你却离我这么近也不和我说一声,难道你就这么恨我?”




“可是翔哥,我错了,”晏明修用颤抖的双手试着靠近周翔,在周翔深沉的目光中,他试着亲吻着周翔的唇,却只碰到冰凉的空气,泪水也穿过下巴滴在了地上。



“我爱你,我对汪雨冬只是少年懵懂无知的喜爱,可是真正让我感觉到现实的,只有你,你不是谁的替身,你只是我的,是我的周翔,是我的一切,三年前那通电话我就该告诉你的,翔哥我爱你”



可是周翔听完只是叹了口气,就像风一样轻微 ,云一样渺茫。



“翔哥,你去哪里,你去哪里啊,你明明也喜欢我,留下来,我们回到以前的样子,求求你,”晏明修梗咽了,前方远处的夕阳将余晖洒在他的脸上,泪光闪闪:“不要走,不要离开我。”



晏明修觉得周翔逐渐不真实起来,他又害怕了,他颤抖地靠近周翔,碰了碰周翔的面庞,却看见周翔忽然笑了,就像秋日的阳光一样,仿佛他又回到以前,还是那个豁达、爽朗、爱笑的周翔。



周翔渐渐消失,晏明修却只能撕心裂肺的喊着周翔的名字,最后,周翔完全消失在了夕阳中,再也没有任何的重生,三年前的错误终究没有给他机会去弥补。




他就这样痛不欲生的跪坐在两个紧挨着的墓碑前,身旁是一架白骨,安静的躺着。



夕阳仍旧无言向着沉寂的墓园洒着余晖,将远处的青山和墓园的松柏都镀上一层金光。倦鸟扑棱着归巢,偌大的墓园只有啁啾的鸟鸣声。



周翔真的死了,没有重生,只有尸体



一切都是黄粱一梦罢了



他该怎么办,晏明修痛苦的弯下腰



他不知道



他不知道


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676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